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动态新闻

诚邀全球青年学者申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02-17 08:40:06 点击: 1814 次]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现诚挚邀请全球优秀青年学者积极申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21年起设立,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1.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工作和生活待遇

我们竭力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入选者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支持青年人才迅速开展新的事业。依托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和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者可录用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聘期原则上为6年,发展通道为长聘副教授、长聘教授。相关待遇如下:

(1)共享浙江大学一流的学术声誉、先进的科研平台、卓越的学术生态和开放的科研环境。

(2)年薪55万(含住房补贴),具体一人一议。

(3)在基金委资助人民币100-300万元科研经费基础上,按照学校“新百人计划”引进项目提供科研启动经费300万元。

(4)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聘期前3年平均每年不少于1个博士招生名额;

(5)保证办公和实验用房;

(6)可优惠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直至预聘期结束。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申购人才房创造条件,具体申购办法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欢迎工业控制技术与系统研究方向的青年学者加盟!

工业智能与优化控制:工业大数据、知识自动化、大规模系统优化、分布式协同调控、智能制造、智能工厂等;

机器人与无人系统:智能综合感知、运动规划控制、智能协同决策、深度机器学习、自主驾驶等;

工业控制安全:工控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网络安全、安全检测与评估、安全防护与防御、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工业安全协议、密码学、安全算法等;

智能传感与检测:智能感知、生物感知、智能评估和预警、高适应性光学检测、高精密微流控分析、微纳检测技术与仪器、量子感知、量子计算测控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控制学院人事科)李老师

联系电话:86-571-87951135

联系邮箱:lixuhua@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