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动态新闻

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学术委员第三次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21 11:24:02 点击: 1940 次]

12月18-19日,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学术年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孙优贤院士,副主任王天然院士,委员陈杰院士、周东华教授、李少远教授、谢立华教授、张宏建教授、苏宏业教授,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澄院士、柴天佑院士、副主任沈昌祥院士、委员贾英民教授、冯丹教授、贾廷纲教授、吴敏教授,特邀专家丁进良教授,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研究人员、研究生共等近90人参加会议。孙优贤院士主持会议。

张宏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术委员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建设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建设,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实验室主任苏宏业做2020年实验室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实验室在多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汇报了实验室应对重组的发展计划。实验室四位科研人员分别作成果汇报:王文海作“工控系统内生安全主动防御平台研究及应用”成果汇报;陈积明作“低空飞行器智能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汇报;徐祖华作“面向复杂变工况的智能预测控制及应用”成果汇报;谢磊作“先进控制理论、技术与应用及标准化”成果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方向明确,创新性强,成果显著,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标准化工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并积极应对实验室重组建设,联合提出“信息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联盟倡议。

学术委员会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调整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方面,对实验室研究方向、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文化与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在保持工业控制领域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更明确的研究方向,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大工控安全的布局与投入,争取形成更高层次的标准突破,建设有鲜明特色的实验室制度与实验室文化,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