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动态新闻

关于浙江大学4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12-27 12:27:00 点击: 2384 次]

浙江大学4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利用短信回复频率的垃圾短信发送用户识别方法

专利号:ZL200810063119.8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短信回复频率的垃圾短信发送用户识别方法。本发明可有效地避免将正常短信发送用户误作垃圾短信发送用户的情况发生;可克服反过滤技术的干扰,大幅度提高垃圾短信的过滤成功率。

2、专利名称:一种利用通话社会网络的垃圾短信发送用户识别方法及系统

专利号:ZL200810060953.1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通话社会网络的垃圾短信发送用户识别方法,它包括以下步骤:1)对于用户所接收的每一条短信,检测发送用户和接收用户在语音通话网络中的通话历史状态,2)移动运营商进行用户状态判别,3)对于可疑发送用户统计其发送短信的情况,并计算垃圾短信发送用户测量参数U,4)根据预设置的阀值,与测量参数U进行比较,若U值高于阀值则判定该可疑用户为垃圾短信发送者。

3、专利名称:一种移动终端的信息收集、索引、订阅发布系统和方法

专利号:ZL200810062960.5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基站位置的用户所需信息的发送系统,它包括索引信息内容服务器、用户订阅服务器、用户信息推送服务器以及信息检索阅读客户端。

4、专利名称:一种应用哈希Hash划分桶快速获得邻域的方法

专利号:ZL201310261081.6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哈希划分桶缩小邻域信息粒子搜索空间的快速邻域计算方法。该方法根据样本记录间的距离,利用Hash的方法将样本记录的集合划分成桶,集合中任意一个样本记录的邻域信息粒子的搜索空间将被缩小到相邻的三个桶内。

受转让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转化方式:实施许可

方式:协议定价

公示期自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10日。

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电话:0571-87951668,邮箱:gykgo@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