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动态新闻

2019年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征文通知

[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5-21 13:42:38 点击: 3291 次]

2019年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PSE2019)

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是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PSE)主办的系列性学术年会,其宗旨是为加强 PSE与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促进过程系统工程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的转化,为过程工业的科学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为国内外过程系统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研讨和报告最新研究成果机会的平台。

“2019年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PSE2019)”将于2019年10月25-27日在杭州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石化王基铭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委员由天津大学王静康院士、清华大学陈丙珍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海油、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等院校、企业代表组成。会议期间,将邀请过程系统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报告。

现向在过程系统工程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征集会议论文,录用论文将编入会议论文集,在会议上展示的优秀论 文将分别推荐在《Frontiers of Chem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SCI检索)、《Processes》(SCI检索)、《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文版)》(SCI检索)、《化工学报》(EI检索)、《清华大学学报》(EI检索)、《高校化学工程学报》(EI检索)、《化工进展》(EI检索)、《Process Integration and Optimization for Sustainability》、《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计算机与应用化学》等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希望各位专业委员会委员、理事单位代表、企业代表、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PSE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定于2019年10月25-27日在杭州召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会议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石化信息化管理部

浙江大学

四、征文范围

A  过程系统工程理论和方法

A-1过程系统模拟、分析与综合

A-2 过程系统的能效评估和可持续性评价及应用

A-3先进控制、实时优化和调度优化方法与应用

A-4供应链和生产计划优化方法及应用

A-5过程工业中供应链的设计与优化

A-6面向产品工程的过程系统设计优化方法及应用

A-7基于分子设计及全生命周期分析的绿色产品工程

A-8生产过程全局协同优化与工艺流程重组优化

A-9新能源系统的模拟、集成与优化

B  过程系统工程与智能制造

B-1智能化工厂(智能制造)的设计与智能制造的实现方法

B-2 虚拟工厂(企业)的设计、开发与运行

B-3 虚拟现实的增强应用

B-4工业云系统架构与实现

B-5工业过程信息系统安全技术

C  过程系统工程与大数据

C-1 数据驱动的过程建模、优化与决策

C-2过程工业(企业)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系统开发及应用

C-3工业大数据分布式计算方法

C-4过程工业计划、调度和优化控制中的知识获取与应用

C-5过程工业(企业)MES、ERP等信息化技术集成的开发及应用

D  过程系统工程与环境、安全和健康

D-1过程工业中健康、安全和环境问题的研究及应用

D-2安全环保检测与监控、报警管理与预警技术与应用

D-3安全风险评估,事故分析与防控

D-4 过程工业本质安全与运行安全

D-5异常工况自适应诊断与自愈控制

D-6化学品生命周期管理

E  其他领域中过程系统工程的研究及应用

五、投稿论文要求

1、投稿论文须是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或专业会议上发表过的理论研究和工业应用成果。

2、为方便秘书处工作与联系,请填写附件1“论文作者及联系人情况表”。

3、论文包括:题目、作者、单位(一级和二级单位名称、城市、邮编)、摘要(100~3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50字左右)。用Word排版,A4幅面;论文正文一般不超过6000字;会议论文格式见附件2。

4.  投稿请填写表单https://csezju.jinshuju.com/f/gZAPxU 上传征文稿件及附件1“论文作者及联系人情况表”。

 

六、会议重要日期

2019年06月30日

论文全文截稿

2019年07月01日-07月20日

论文审稿

2019年07月21日-08月15日

论文录用通知

2019年08月16日-09月15日

论文修改、定稿

2019年09月16日-09月30日

会议正式通知

2019年10月25日-10月27日

会议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巍华 

电话:  13600549753         电子邮件:whxu@zju.edu.cn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专业委员会

2019年3月25日

附件:

附件1

http://www.sklict.zju.edu.cn/uploadfile/2019/0521/20190521014452895.doc

附件2

http://www.sklict.zju.edu.cn/uploadfile/2019/0521/2019052101445276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