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动态新闻

2019年公众日开放活动简讯

[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5-21 10:31:34 点击: 923 次]

 

响应 全国“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科技活动周的号召,5月19日, 由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控制学院举行。共有500余名中小学学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空中机器人视频展示”、“自动车电子围栏,手机室内导航”、“自然与机器人”、“机器人艺术家”、“吹响海陆空集结号”、“开放日小考场”六个活动区。参观者在签到处打卡后可获赠一份精美礼品。

活动通过视频展示、现场体验等活动形式,让公众从感官认识到动手操作,近距离感受科学研究的无穷乐趣,很好地了解实验室建设效果、前沿技术和创新理念。

在学会工作人员、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很认真地观看科普视频和动手操作机器人,并提出了妙趣横生的问题,在“机器人艺术家”活动区,很多成年人也都对画画和弹钢琴机器人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让公众切身体会到酷炫的前沿科技也很实用。

此次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利用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硬件条件和科技人才资源,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拉近了大众与科研单位的距离,激发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达到了公益性广、科普效果好、体验大众化的效果,看到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脸上的兴奋、眼里的好奇,我们相信,孩子们的心中已经播下了探索机器人、探索科学的种子…